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13:17: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分享到:
       
      一、领导班子

    姓名

    曹凯宏

    职务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

    工作分工

    主持市公安局全面工作

    姓名

     飞

    职务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市公安局日常工作以及全市公安机关综合协调、情报指挥、政治安全保卫、打击刑事犯罪、网络安全、公安手段建设、警务保障、市局机关后勤保障工作。

    姓名

    陶安良

    职务

    党委委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交通安全管理、警务航空、公安监所管理、留置看护工作。

    姓名

     

    职务

    党委委员,东胜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东胜分局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工作,主持市公安局东胜分局工作。

    姓名

    候志伟

    职务

    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导队伍管理、警务督察、审计、信访工作。

    姓名

     君

    职务

    党委委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反恐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维稳、社会治安、特勤、大型活动和重要会议安保、禁毒、“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助王飞副局长做好政治安全保卫工作。 

    姓名

    乌力吉

    职务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和管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扶贫、老干部工作,牵头负责公安改革总体工作。 

    姓名

    魏振选

    职务

    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工作。

    姓名

    王 珍

    职务

    副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曹凯宏同志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外事、国际警务合作、科技信息化工作。

      二、鄂尔多斯市公安局职能配置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自治区有关公安工作的法规政策和规定,拟订全市公安工作有关政策。统筹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负责收集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负责侦办在全市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的犯罪案件,协调侦办全市重大刑事犯罪案件、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和市内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犯罪案件。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办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生物安全、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案件。组织侦办涉及全市的证券、期货等金融犯罪案件。 

      (四)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协调、处置全市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全市治安行政管理、消防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五)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开展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全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负责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测预警、通报处置工作。负责技术侦察手段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收集邪教组织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治安的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依法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八)组织协调全市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打击工作。 

      (九)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预防、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十)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所属的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留置看护所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全市收容教养审批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十二)负责有关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在市内有关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市内调研时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鄂尔多斯市内举办重大活动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鄂尔多斯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警卫活动。 

      (十三)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全市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大数据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十四)拟订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被装配备标准、制度,拟订全市公安机关装备和经费标准,拟订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并统一领导全市警用航空器运行、安全和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市内活动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公安机关跨国(境)案件侦办协作工作。 

      (十六)拟订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制度,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拟订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制度,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全市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负责全市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十七)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林业行政案件,查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配合林业和草原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法用火处罚等工作。 

      (十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及自治区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掌握全市公安工作情况,研究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政策、规定,起草重要文件,负责重大事项的组织和督查督办。 

      (二)情报指挥中心(市预警应急指挥中心)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理警务、整合和分析研判工作警务指挥协调等工作,承担全市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应急指挥和区域警务协作工作。 

      (三)督察审计信访支队 

      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警务督察工作,实施对全市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等工作。 

      )经济犯罪侦查支队 

      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一般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治安管理支队 

      研究制定全市治安管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并实施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侦办工作。 

      )刑事侦查支队(鄂尔多斯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 

      负责全市刑事犯罪的侦查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反恐怖和特警支队 

      综合分析研究全市反恐怖斗争情报信息,组织开展反恐怖情报信息的汇总、研判、分析、评估和处置等工作。 

      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市森林公安局) 

      负责全市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物安全、矿产资源、森林草原领域犯罪动态等工作。 

      )监所看护管理支队 

      组织实施本级公安机关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研究制订全市监管工作规划、计划,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本地区监管工作规程、规范 

      (十)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负责网络安全保卫打击防范网络暴恐活动依法打击防范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等有关工作。 

      十一)出入境管理支队(国际警务合作支队) 

      负责外国人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管理、难民管理、国籍管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治理和非法移民遣返等工作 

      (十)警务保障支队 

      负责财务装备和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固定资产管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工作机关公务车辆管理等工作。 

      (十)交通管理支队 

      负责全市交管队伍及基层基础建设和警务保障工作。承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组织规划协调推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法制建设。 

      (十)法制支队(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组织全市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负责全市公安法制工作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行政刑事案件审核,刑事案件复议复核等工作 

      (十)禁毒支队(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收集、掌握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研究、拟定全市禁毒工作政策、措施。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市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十)科技信息化支队(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制定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划。负责“智慧公安”基础性、支撑性项目建设应用工作。 

      (十)警务航空支队(鄂尔多斯飞行队) 

      负责空中治安巡逻防控、运送警力及应急物资工作空中应急指挥、资源环境保护巡查、空中侦查(追捕逃犯)等工作。 

      (十八)政治部 

      负责公安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宣传文化、教育训练工作。指导机关党建、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全面深化公安体制改革工作。 

      (十九)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群及纪检工作。牵头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民警职工请销假考勤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西街9号

      办公电话:0477-8582032

      办公时间:9:00-12:00  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曹凯宏 

      邮  编:017010

      门户网站地址:http://ga.ordos.gov.cn/index.html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