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网站底部
信息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7 14:5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人民政府网站是鄂尔多斯市统一的对外官方网站,它代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的整体形象,履行公共管理与服务职能,是面向公众、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对于开展对外宣传、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实施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廉政建设;加强公共应急管理、推进社会公共服务和提高行政效率具有重大的意义。目前,门户网站的网络平台硬件环境建设基本完备;政务门户网站建设的核心和难点转入信息数据软件环境的建设。为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的信息保障工作,确保网站内容的权威性、准确性、合法性和时效性,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鄂尔多斯人民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围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坚持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坚持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工作职能的转变,围绕加速建设透明、高效和廉洁的管理服务型政府的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方便、快捷和不间断的全程在线服务。政务门户网站信息保障工作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一)合力共建,资源共享。政务门户网站信息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统筹与各旗区、各部门共同保障。充分调动和发挥旗区和部门的积极性,加强网站体系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与利用。

  (二)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依法及时发布市情市貌、政务法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信息,确保信息权威、准确、全面,发挥网上政务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三)强化服务,便民利民。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项目,加强政民互动和一站式网上全程办事,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网上服务。

  二、内容保障方式

  做好门户网站信息保障工作,需要各旗区、各部门统一行动、积极配合、分工协作。门户网站依据栏目与信息的不同配置,以栏目共建、栏目链接、网上抓取和栏目编辑等方式保障。

  (一)栏目共建。综合类、热点专题类栏目和网站基础性栏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与相关单位合作共建。

  (二)栏目链接。将旗区网站和部门网站及其中的主要业务栏目及其内容与门户网站相应的栏目直接链接。

  (三)网上抓取。由信息采集系统按照设定的地址定时从各旗区网站、各部门网站自动抓取信息,导入门户网站的相应栏目。

  (四)栏目编辑与维护。各旗区及各部门,通过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门户网站后台管理系统,按信息保障任务要求维护指定的栏目。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联系我们
下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