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推进政务云项目建设,夯实数字东胜基础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0:29      作者:张长城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东胜区大数据中心从2019年开始推进全区政务云集约化建设,目前,政务云已稳定运行3年,为全区发改委、政法委、法院等16个部门的业务系统提供云服务,为社会治理、医疗卫生、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等领域面提供安全、高效的云服务。

一是建立云服务标准规范。我中心通过制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政务云数据中心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东胜区政务云中心资源及服务申请标准规范》,明确了政府部门上云流程,实现计算硬件和信息安全等基础设施资源的统一和集约化管理,避免了机房和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

二是加强政务云绩效评估。根据“合理规划、按需分配”的原则,我中心按照应用系统正常运行所需要的合理值来分配计算、内存、存储、网络带宽等云资源。通过聘请第三方咨询公司按月、季度、年对云计算资源和业务进行梳理、监控、评估,至今为政务云项目节约资金超过百万元。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中心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我中心对政务云平台、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东胜区党政办公业务云平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平台等公共信息平台开展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为关键应用系统部署漏洞扫描软件,东胜区电子政务网部署了安全边界防护设备和态势感知设备。为全区60多个部门1100多台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的电脑终端安装了终端管理软件,完善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工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