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伊旗政务服务局推进代办帮办服务强化“五个一”服务举措助推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0:29      作者:何贤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强化“五个一”服务举措,纵深推进代办帮办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运行,助推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组建“一支队伍”。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按照“政务服务部门专职代办人员+审批职能部门兼职代办人员”的方式,组建了29人的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建立了代办帮办服务人员信息表,为重点投资项目提供全程跟踪代办帮办服务,为深入推进代办帮办服务提供了基础保障。

编印“一本通”。编印了统一标准的代办帮办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着重围绕本层级公布的代办帮办事项进行精细化梳理,全面汇总事项的基本信息、申请材料、办理渠道等审批要素,并按照项目办理前期、中期、后期进行划分,分类制作了代办帮办服务申请材料流程单,且附有办事网址和操作流程,为代办帮办人员全方位开展咨询服务提供了保障支撑。

健全“一套机制”。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制定《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帮您办方案》《伊金霍洛旗“蒙速办·帮您办”会商联审制度》《伊金霍洛旗“蒙速办·帮您办”帮代办工作制度》,制定了工作运行、会商联审、材料归档、考核评价等各项机制,优化完善和固化确定了全流程代办帮办业务办理规程,实现了代办帮办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规范。

制定“一本台账”。针对年度重点投资项目,建立了《“蒙速办·帮您办”投资项目代办帮办项目台账》,着重围绕重点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前期手续办理情况、代办帮办服务需求等内容,详细了解掌握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需求,主动为投资企业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工作。

建立“一企一档”。针对已提供代办帮办服务的投资项目,分别建立了《“蒙速办·帮您办”投资项目代办帮办跟踪服务档案》,着重围绕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情况、代办帮办事项办理情况等内容,定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调度,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制定代办帮办计划,切实为投资项目提供周到、高效的代办帮办服务。

今后,代办帮办中心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强化服务上挖潜聚力,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各类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