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杭锦旗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2:00      作者:魏婷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鄂尔多斯杭锦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保电工作,对供电所涉及的7条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更好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用户。

  “刚好这两天要加大用电量,正担心设备存在问题,你们就来了,太及时了。”东烁对虾养殖基地工作人员说。杭锦供电公司吉日嘎朗图供电所对该养殖基地的变压器以及配电柜、制氧机、空气调节系统等用电设备进行了逐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养殖基地正常生产。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由6栋连体温室大棚组成。基地负责人说,养殖基地正在探索发展智慧养殖,运用电气化设备对温度、湿度、通风等条件进行控制,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会主动上门帮助解决用电问题,保障电力供应充足,让农业生产更有底气。

  内蒙古辰砂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沙漠土壤化技术,利用数字化滴灌和数字化喷灌系统,通过AI大棚实时监控沙漠土壤数据,控制灌溉水量,整个生产过程时时刻刻离不开电。鄂尔多斯杭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农排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机井台区开展在线监测,及时发现并处置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情况,引导用户合理错避峰用电,确保春耕春灌期间排灌台区运行正常。

  下一步,内蒙古电力集团鄂尔多斯杭锦供电公司将继续关注春耕备耕用电需求,严格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备足抢修物资,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用优质服务为农户春耕备耕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