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率先在全区旗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材料预审”窗口
东胜区积极推动“材料预审”服务前移改革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2:00      作者:王淇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积极推动“材料预审”服务前移改革,率先在全区旗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材料预审”窗口,通过帮助企业群众整理申请材料,实现了群众办事“快捷办”“轻松办”。

  据了解,“材料预审”服务前移改革主打“快”字,“材料预审”窗口与“综合受理”窗口充分融合、互相赋能,5个“材料预审”窗口齐发力,由窗口专业人员协助群众快速整理办事材料,“综合窗口”收件即办理,受理速度大幅提升;突出“简”字,“材料预审”窗口无需叫号排队,专业人员即问即答,给予群众专业事前辅导,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群众办事“一次办结”;体现“优”字,将业务能力强、综合水平高的工作人员配置在“材料预审”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精准、专业的优质服务。

  预审环节前移后,高效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极大地压缩了审批时限,窗口办件效率明显提升。“材料预审”窗口平均每天预审、辅导办事群众500余次,当业务量激增时,窗口人员通过协调合作,分流掉3—4成以上的办事人员,减少了企业群众等待的时间,确保“收件即办理”,窗口应急能力明显提升。推行“材料预审”服务前移改革以来,预审窗口受理业务量不断提升,其中只跑一次、一次不跑占比稳步提高,平均缩减办事时间70%,群众评价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继续优化服务,梳理高频事项,整理事例材料,增强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对办事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