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地摊经济火点燃小镇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5-24 15:17:00      作者:王丽曼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夏日的到来,地摊经济也随之火了起来。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摊点燃了夏日烟火气。

  傍晚时分,准格尔产业园便民小吃摊早早就开始营业了,臭豆腐、麻辣串、烤鱿鱼、煎饼、炸鸡……各种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人们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品尝着特色小吃,感受着浓浓的烟火气。

  “我们经常在星期天带小孩来小吃一条街吃各种特色小吃,烟火气息也让小镇人气旺了起来。”居民罗勇说。

  “小摊点”彰显“大民生”,便民市场更便民。今年是张磊经营小吃摊的第五年,过去他当过理发师,开过洗车行,但最终让他有了稳定收入的就是这方寸之间的小吃摊。

  张磊说:“摆小吃摊的几年,每天收入大约近千元,夏天生意会更好一些。我要继续努力,希望把更好的小吃分享给每一位喜欢吃小吃的顾客。”

  付家媛与爱人从东北老家来到准格尔产业园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来,他们靠着一辆小吃车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

  付家媛表示,他们主要经营东北的特色小吃,一年下来能收入十几万元,一家人的生活过得也算富足。十多年来,他们一直沿街摆摊,如今有了固定的夜市摊位,感觉正规了不少,心里也踏实了。

  除了小吃摊点,伊东广场还设置儿童游乐摊点和小工艺品销售摊点,一个个小小的摊位整齐划一,经营规范,在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成为了夏日经济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为了进一步规范地摊经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专门开设便民摊位,将镇区内的摊点集中到划定区域,由专人统一监管,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经营合法合规,为居民创造舒适愉悦的休闲娱乐环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