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杭锦旗税务局
“3422”工作法 助力育人兴税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1-20 10:30:00      作者:贺子轩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依托“3422”工作法,持续走深走实“四维共促、提质增效”人才建设新路子,为杭锦旗税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锻造“三力”,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辅导培训。悉心引导“强心力”。通过开展党委书记与新入职干部“面对面”交流以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获奖干部讲述先进事迹等活动,引导新入职干部树立“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拼搏进取”的奋斗意识,推动以务实强本领、以实干促提升。用心搭台“聚魄力”。推行“轮值交流岗”,有序开展机关“政策掌握之星”“税课堂讲师之星”等评选活动,助力新入职干部提升站位、扩大眼界、增强能力。耐心敲打强定力。坚持把警示教育贯穿干部培养始终,引导新入职干部坚守纪律准绳,坚持多维度考察、多方位了解,真正让新入职干部行得稳、走得远。
  抓实“四化”,善于发现、精心培育各条线岗位能手。政策学习精细化。认真调研摸底各股室税务干部政策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水平,开办“税收业务大讲堂”,切实做到“一线一方”。 择优选拔常态化。定期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为广大青年干部提供“检验自我、释放价值”的平台,充实人才保障。协同克难集中化。统筹各条线岗位能手,在重要工作中始终坚持“干在先、走在前”,以“攥指成拳、合力致远”的气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比赶超越创新化。推行“杭税能手擂台”活动,结合重要工作内容、重点业务操作开展多样化擂台竞技活动,营造“争先进、比实绩、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推进“双促”,贯穿业务骨干培养全过程。融入赛事促争优。统筹现有人才资源,鼓励业务骨干参与全国性竞赛比武活动,2022年,共有8人入选自治区税务局头雁人才、8人入选自治区税务局专业人才库、1人获得自治区税务局优秀岗位能手称号、2人获得自治区税务局优胜个人称号、2人获评自治区税务局业务骨干、5人获得市税务局岗位能手称号。经验分享促共进。加快“学习型”机关创建,组织系统内业务骨干、专业人才担任“主讲人”,总结分享理论学习方法、业务提升技巧等方面的“独家秘籍”,让广大税干学有所乐、学有所成。2022年,先后举办“身边榜样开讲”活动27次、心得研讨会18次,全旗税务系统迅速掀起“学先进、促提升”的热潮。
  落实“双子”,永葆人才活力。结合优势压担子。依托系统人才年轻化优势,组织各条线头雁人才成立“杭税先锋队”,汇总收集留抵退税、征收管理、纳服提升等重点问题,会商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在推进工作中凸显本领、释放价值。公正严谨给位子。坚持公平公正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头雁人才优先使用机制,加大头雁人才使用力度,有序开展“上挂”“下沉”锻炼,2022年,旗局共有3人遴选到市局科室工作、1人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真正实现了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