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让农牧民有“医”可靠
发布时间:2023-01-20 10:32:00      作者:王娜 孟明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节临近,在乌审旗图克镇沙日嘎毛日村卫生室里,部分村民正在问诊配药,村医张治岐忙碌地穿梭于药房、治疗室、处置室之间,一刻不停歇。
  治疗室里,62岁的村民高托托与临床的患者谈论着近期的身体状况,“新冠病毒感染后,出现高烧症状,全身乏力,来到村卫生室接受治疗后,身体基本康复。”高托托说。
  近段时间,沙日嘎毛日村的发热病人明显增多,为了预防发热病人转为重症,村医张治岐每天不停歇地诊治患者,为前来问诊的村民现场答疑,帮助群众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张治岐说:“最近这段时间,接诊发热病人比较多,每天接诊的病人有40多个。除了给患者对症下药之外,乌审旗卫健委还发放了一批连花清瘟胶囊、止咳药、退烧药,满足村民的用药需求。”
  连日来,乌审旗卫生健康系统在旗委、旗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支撑和保障。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对接各药品生产企业,从多地药企筹集布洛芬片、乙酰氨基酚片、清肺消炎丸、连花清瘟胶囊等药物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产品,分级分批、合理有序发放至全旗各医疗机构,保障好群众看病用药需求。此外,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分级分类诊疗、广泛宣传引导等多种措施,推动医护救治服务、医疗资源储备、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