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准旗:温暖健康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8:00      作者:任彦荣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大爷,这是给您的连花清瘟胶囊,是清热解毒的中成药,需要用的时候就不用去药店买了。”“赵姨,这些药记得看说明按时服用,还给您带了口罩和手消毒剂,年龄大了免疫力低,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身体有不适随时联系我们。”“这是咱们这医院给调配的中药,可以预防病毒感染。”……连日来,准格尔旗各苏木乡镇街道暖心服务小分队成员加班加点为重点人群送药上门,并对每一户都进行暖心的询问,交代好注意事项,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在农村地区如何最大限度保障老、弱、病、孕等重点人群健康需求?准格尔旗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旗内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儿童、重度残疾等特殊人群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利用流动发热诊疗服务车等全面开展“暖民心”送药行动,为重点人群送去防疫物资暖心包,全力落实好、回应好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
  暖水乡暖水村的屈翠女腿脚不好,这两天正在为去不了医院发愁时,暖水乡应急服务队了解后就立刻上门送药送诊来了。小分队队员一到家,就给老人量血压、测血氧饱和度、仔细了解病情,向屈翠女讲解每种药品治疗的病症、药品用量和注意事项等,还详细讲解防疫暖心包里的酒精、手消液、温度计等物品的使用方法。这一暖心行动让屈翠女感动不已。
  在年过七旬的刘前海老人家中,沙圪堵镇开源社区暖心服务队工作人员将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药、退烧药、感冒药等应急药品递到了老人的手中,并耐心向其讲解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老人无儿无女,常年独自居住,收到这份来自社区的温暖关怀,格外感动。“有你们在,我特安心。”
  “感谢党和政府,正好家里没有药了,没想到村里这么快就把‘防疫包’送上门,还详细地告诉我用法和用量。”在收到薛家湾镇城坡村暖心服务队送的防疫物资暖心包,60岁的刘顺眼表示,真的很感谢很安心。
  自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后,准格尔旗把医疗救治关口前移到村到户,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重点加强居家患者健康指导,强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救治,优化救治资源调度,扎实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协调发放各类医疗物资,确保最宝贵的资源用于最需要的人群。截至目前,准格尔旗2.8万余人免费领取6.7万片药及8.6万剂中草药。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