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 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6:42:00      作者:张玉琴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能力和成效,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创新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制定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全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以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为核心,以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为延伸,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程序。

二是积极推进“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建设,已基本实现“无接触”闭环,政捷计量检测业务管理系统、企业计量器具管理及检测预约管理平台、微信报检及进度查询平台系统在线运行,并已实现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互通,2022年初开发上线了数字证书,形成了网上报检、网上审核及网上下载证书的闭环管理。

三是在市检验检测中心设立线下服务窗口,对500平米业务大厅硬件环境进行改造,服务窗口共设立5个工位,安排专职工作人员5名,包括计量收发、质量收发、证书发放、报告发放及客户现场报检咨询等窗口,了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质量提升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回应共性需求,实施精准服务,坚持做到问需于企,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个性化服务。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接收45429台件计量器具,客户自主下载检定、校准证书7100余份;共受理工业产品质量检验样品530批次,客户自主下载报告1200余份。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块,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场景,按照“一站式办理、协同化集成、零距离服务”的理念,因地制宜开展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助推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