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康巴什居民、务工人员!政府出资免费给你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7-14 13:54:00      作者:      来源:康巴什区民政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康巴什行政区域内居住和务工的

12万亲个蛋们

你们有福啦!

一份价值千万的民生救助险

已在这火红的7月生效了!

 

民生救助险,由康巴什区政府出资,为康巴什区人民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中遭受的损失提供保险保障(保障期为一年),是应对突发重大意外伤害事故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伤亡损失的一项普惠、利民保险。

 

福利已经送出

快来领取吧

 

一、保险责任


(一)保障人群。康巴什区行政区域内人员(包括户籍居民、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或在康巴什区域务工、参与救灾抢险发生意外的外来人员)

(二)责任范围。在保险期间内,因下列原因导致人员伤亡,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赔偿,经政府、有关部门或机构核实并公布属于救助、抚慰对象范围的,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赔偿救助金。
1、自然灾害:包括暴风、龙卷风、台风、飓风、风暴潮、暴雨、洪水、暴雪、雪灾、冰雹、雹灾、冰凌、雷电、雷击、沙尘暴、泥石流、崖崩、地崩、崩塌、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塌陷等。
2、意外事故:居民煤气、天然气爆炸、爆炸、火灾、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群体踩踏事故。
3、见义勇为行为:是指非因法定职责或约定救助义务,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与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作斗争或者抢险救灾的合法行为。
(三)赔偿限额。累计赔偿限额:2000万,每次事故赔偿限额:300万。其中:
1、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见义勇为救助每人伤亡赔偿限额:0-7岁儿童25万7-18岁23万18岁以上20万元。其中:每次事故每人意外医疗费用赔偿限额3万元
2、参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抢险救援导致的人身伤亡每次事故每人伤亡赔偿限额:30万。其中:每次事故每人意外医疗赔偿限额5万元
3、因拥挤踩踏造成的伤亡事故,每人伤亡赔偿限额10万元,不承担医疗费用。
二、报案方式
中国人寿财险24小时报案电话:4008695519
三、保险期限
一年,自2021年07月02日零时起至2022 年07月01日二十四时止。
四、其他说明
辖区内居民因见义勇为、意外事故、自然灾害、抢险救援等事件导致人身伤亡时,在约定的保险责任内请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如经调查情况属实,即可获得中国人寿财险提供的一次性伤亡救助金或医疗费用补偿等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