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指挥通信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3:00      作者:秦峻涛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我局应急指挥信息化小平台在突发事故中防范化解风险、应急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确保应急通信力量随时“拉得上、联得通、看得见、听得清”,有效避免和降低突发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了应急指挥通信演练。

此次演练情景设定为市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报警,某甲醇生产企业罐区甲醇储槽(T-003)区域有甲醇挥发严重超标。企业险情警报经核实后,指挥中心通信保障人员立即集结前往现场参与处置。前往现场的途中,指挥中心使用无线集群系统与通讯保障人员保持通讯联络,实时掌握演练人员的行进情况。通信保障人员到达情景设定区域现场附近后,在空旷处迅速搭建起应急指挥小平台,单兵演练人员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和监测器材进入现场,使用布控球、单兵图传等设备采集现场音视频,将预设甲醇挥发严重超标区域音视频信息传回演练现场信息组及指挥中心,应急管理指挥人员远程及时了解应急事件现场发展态势并做出指挥决策,充分发挥应急指挥的灵活反应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应急指挥信息化小平台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调度信息化保障队伍,提升了市应急管理局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