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鄂尔多斯市各旗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4:42:59      作者:杨海霞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5.9——5.15宣传周以来,我市各旗区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5月9日-5月15日开展“应急管理知识有奖竞答”线上活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各项活动。

达拉特旗应急管理局运用线上倡议,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月1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地震局、达拉特旗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开展安全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全体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共建幸福美好的安全家园。

准格尔旗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准格尔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和自然灾害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实地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如何避险自救等防灾减灾知识,安达救援队活动现场展示消防体验屋和逃生气垫等救灾装备。准格尔旗各学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入村入户宣传。

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涉及防灾减灾的管理部门,深入苏布尔嘎镇和阿勒腾席热镇园林社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杭锦旗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火等防灾减灾文化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并到社区、学校等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

乌审旗在公园、广场、学校和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知识、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短信及时宣传疫情期间防震知识;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创城片区开展集中性入户宣传活动,面对面地指导社区居民了解防震救灾和震后逃生知识。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学生在校开展防火演练,到人员密集处发放地震宣传手册,图文讲解在不同场所遭遇地震如何进行应对。

鄂托克前旗在防灾减灾周活动期间,旗应急管理局每日在微信公众号推送3条以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扩大防灾减灾知识的覆盖面;同时,旗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深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向企业赠送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提升企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5.12”当天在鄂托克前旗民族职业中学集中开展火灾逃生模拟演练活。

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深入蒙欣地下市场、天浩水泥厂、恩和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现场市民群众及企业职工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灾避险能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