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鄂尔多斯市地震局积极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4:53:09      作者:白淼      来源:鄂尔多斯市地震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地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2020年5月12日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个主题。市地震局及各旗区防震减灾部门创新举措、积极行动,宣传活动全面有效开展。

宣传活动中,鄂尔多斯市地震局向各旗区发放价值10万余元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共2万余册。5月12日通过《鄂尔多斯日报》整版刊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利用全市的医院、街道等地的公共宣传大屏幕对5.12防灾减灾日进行滚动宣传。并采取“互联网+”模式,通过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在线访谈,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实现了防震减灾全覆盖、立体式的宣传。

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我局联合,于5月12日当天,利用全市所有出租车的LED灯带进行5.12防灾减灾日的滚动宣传。并利用自身优势,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各旗区分局在客运站、道路运输企业及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宣传效果。

此外,我市各旗区地震相关部门举行的宣传活动也同步进行,科普宣传走进校园、社区、商场、乡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组织中小学生观看科普视频,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科普校园读本捐赠等活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