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鄂尔多斯:多部门联合举办首届网络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13 09:03:00      作者:张亚敏      来源: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5月9日,由鄂尔多斯市气象局、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鄂尔多斯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网络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聚集性活动,鄂尔多斯市特通过网络举办气象科普讲解比赛,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线上选拔。参赛选手由6至23周岁少儿和青年组成,选手们通过微信报名和线上提交作品。此次活动共收集参赛作品181个,经过旗县级气象局海选、市气象局初评,最终29个作品入围。

各位参赛选手巧用实验、道具、图解、多媒体等手段,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地演绎了生涩难懂的气象科普知识。讲解内容包括天气与气候、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知识等方面展开。比赛最终评选出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直接晋级鄂尔多斯市第三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获奖作品将在市级各大媒体平台展播。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青少年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懂得气象对生活的重要作用,并利用气象知识趋利避害,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