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新闻发布会
鄂尔多斯市34个政府部门公开向市民述职
发布时间:2022-01-11 14:36: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天(1月10日),鄂尔多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向市民报告 听市民意见 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为“三民”活动)筹备情况向社会各界、新闻媒体进行通报。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鄂尔多斯市政府工作部门“三民”活动将于1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13日结束。活动期间,鄂尔多斯市政府34个部门将分别举行三场述职报告会向4500余名市民代表报告2021年的工作,市民代表将对述职部门工作进行评议。 
 
  据了解,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是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
  向市民报告,就是组织市政府工作部门向市民公开述职,述职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本年度业务职能目标完成情况,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成效及明年工作打算。尤其要求各部门在述职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市民关注和社会热点,重点体现市长信箱、人民网留言板、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等各热线平台反映诉求及媒体监督曝光问题等解决办理情况。
  听市民意见,就是通过热线和网络平台向广大市民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建立市长热线轮流接听制度,安排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值班,主动听取社情民意信息反馈。同时,在鄂尔多斯政府网站开通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市民以实名方式围绕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逐项分拨办理,并通过鄂尔多斯政府网站活动专页“网上意见办理”“现场意见办理”专栏向社会反馈。
  请市民评议,就是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对部门工作提出评议意见,分别在市级主会场以及9个旗区分会场,现场听取各部门述职报告,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现场扫二维码进入手机投票系统,填写并提交评议票。市民代表的评议结果由第三方汇总统计,计入市政府各部门年终实绩考核综合成绩。
  为了确保市民代表有效履职:
  一方面,市政府搭建了网络平台,让大家提前了解部门信息,做好意见建议征集、社情民意调查等工作。在鄂尔多斯政府网站开通活动专页,分设“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三个窗口。会前,将34个政府工作部门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年度主要业务工作目标、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图文版等内容,分组分单位在“向市民报告”窗口公开;在“听市民意见”窗口,开设意见建议征集、社情民意调查端口;“请市民评议”窗口,主要作为述职报告会现场视频的展示端。
  另一方面,专门印制了市民代表手册,由各旗区组织发放并做好培训,从会前准备、参会须知、会场要求等方面,让市民代表充分了解如何进入活动专页,如何完成部门信息浏览、意见建议征集、社情民意调查等,如何参加述职报告会并进行手机端民主评议、会场纪律调查等任务要求和活动程序,让大家有序有效参与到活动中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