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新闻发布会
鄂尔多斯市河长制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5:01: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月29日,鄂尔多斯市河长制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我市在全区河湖长制工作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2021年全市四级河湖长累计巡河巡湖2.5万余人次,处理解决各类问题800余个。

  据了解,2021年以来,市旗两级河长办组织召开联席会议13次、工作推进会52次,举办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10期,约5000余人参加培训。特别是在开展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河道采砂专项行动等重要节点抽调业务骨干现场督导、分头跟进、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

  为扎实推进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我市成立了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作战图、时间表,精准指导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先后印发了相关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奠定基础。组织旗区对黄河滩区人、地、房等基本情况开展多轮摸排,完成了“两线三区”划定。按期完成了《黄河鄂尔多斯段滩区居民迁建规划》修编,完成了滩区零散户24户66人迁建工作。

  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全市强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先后组织开展了河湖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春季”、“秋季”行动,持续优化河湖生态环境。组织完成2021年水利部河湖管理保护第一、二轮暗访督查反馈的8个问题核查整改。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