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新闻发布会
鄂尔多斯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4: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微信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天(12月29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言人对我市2021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巩固脱贫户有7142户、17080人,其中享受政策的有4222户、9689人,脱贫不享受政策的有2920户、7371人。

  据介绍,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情况方面,市乡村振兴局明确监测对象和标准,分类识别、精准监测、明确重点监测对象;培训基层干部学习掌握政策;多渠道宣传政策,确保广大农牧民对政策知晓度;在开展定期摸排的基础上,广大农牧民可通过线上线下、热线电话自主申报和委托申报等方式进行申报,并严格审核录入程序。确保对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据了解,今年经过三轮动态监测,截至12月27日,全市共纳入监测对象361户、858人。在帮扶机制落实情况方面,政策上,我市对现有帮扶政策该延续的延续,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资金安排上,在过渡期内保证衔接资金投入不低于脱贫攻坚时期。

  会上,发言人还特别介绍了针对新识别监测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综合监测对象风险类型、劳动能力和个人发展意愿,确定帮扶措施,根据各行业部门职责,将监测对象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各行业部门,由行业部门具体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扶志扶智帮扶等措施。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