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东胜区卫健委召开鼠疫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3:11:03      作者:刘丽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东胜区鼠疫疫情防控能力,做好鼠疫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工作,3月25日至26日,东胜区卫健委召开鼠疫防控工作培训会,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卫生院、村卫生室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东胜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室相关人员解读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鼠疫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并邀请东胜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会议结合自治区、市鼠疫情况、人间鼠疫疫区应急处置、鼠疫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发热门诊工作管理等内容,围绕鼠疫的流行病学史、鼠疫流行病学特点、鼠疫传染源及传播途径、鼠疫诊断及治疗、个人防护、报告制度、鼠疫防控健康知识,正确理性认识当前鼠疫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强调,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机构的职能优势,切实把好传染病传播流行的关口前沿,在开展常规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要务必增强传染病防控认识,健全传染病报告制度,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全面提高鼠疫等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