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东胜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17:18:00      作者:刘丽 马宏慧 王静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东胜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和结核病流行特点,在辖区内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一是医务人员和医疗服务志愿者深入各个小区开展新冠肺炎及结核病等呼吸道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及新冠肺炎折页的形式直接向群众宣传防病知识。二是在单位的LED屏、电视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对结核病的相关政策。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各类结核病防控知识,形成浓厚的社会宣传防治氛围。

通过此项活动,宣传了结核病诊疗防控的新要求、新规范、新进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危害、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结核病等防治知识及防治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条幅5条,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