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主城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0 09:50:00      作者:李元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各类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第一督导组于3月16日至18日完成了对主城区各类型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

督导组每到一处均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其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抽取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导组根据单位类型,抽取医院、疾控中心、企业、商场、超市、汽车站、学校、养老院、菜市场、监狱等共23家单位,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范和技术指南开展严格检查。

经查主城区三地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均高度重视,前期工作比较扎实,且探索出适合本地的亮点。如学校建立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体系,校门口分年级设置通道,确保学生不聚集。医院出口采用旋转单向门,人员单向通行,防止了聚集拥堵。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疫情防控细节落实不到位,主要集中在消毒通风不到位,标识不明确,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处理不规范,隔离室设置不规范,各类记录不规范等。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均现场予以指正并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交流,督促近期整改完善。

截至目前,第一督导组已完成了对5个旗区重点场所的督查任务,各地正在积极整改。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