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乌审旗嘎鲁图镇四项举措全面启动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09:04:32      作者:巴德玛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近日,乌审旗嘎鲁图镇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抓责任落实,确保部署到位。为全面落实动物防疫各项措施,嘎鲁图镇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强调要认清春季动物疫病高发这一严峻形势,强化动物防疫责任担当各村应该,迅速行动,把握好时间节点,动员护林员配合好防疫员量化、细化各项任务指标,做好养殖密集区动物疫情监测和野外动物巡防巡查,落实好定点、定人、包片负责疫情监测制度及防疫报告制度,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员,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和经营者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二是抓行动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在防疫中,嘎鲁图镇动检站、官方兽医和村级防疫员加强联动,在各村护林员配合下认真开展春季动物免疫,在免疫过程中组织防疫员加强流行病学的调查。同时嘎鲁图动检站各包片负责人在春防规定时间节点中加大对各片区的监督检查力度,杜绝不打针防疫台账等问题,严格把关对疫苗反应死亡的牲畜现象,杜绝弄虚作假行为。此外,嘎鲁图动检站为农牧民养殖户提供免费寄生虫、布病等检测化验。

三是抓技能培训,确保工作进度。积极组织各嘎查村防疫员、养殖大户进行动物防疫技术学习,在春季防疫动员大会上邀请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就动物防疫中疫苗的保存、使用、管理及春季防疫注意事项、个人防护措施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向各嘎查村防疫员领取配发防疫物资、疫苗及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嘎鲁图镇农牧区防疫水平,为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

四是抓入户宣传,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政府保证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做到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免疫效价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普及到位。及时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动物疫病防治科普知识、羔仔接产卫生防护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防疫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中。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