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我市持续全面推进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5:05      作者:孙国强      来源: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市汉语委系统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统筹安排,及时部署,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推普攻坚工作。

在将推普攻坚纳入2020年汉语委工作要点,及时部署的基础上,市汉语委办公室通过工作群就具体要求作出详细安排。各旗区迅速行动,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作。

3月中旬以来,各旗区组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推进会,根据推普攻坚工作要点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教体和汉语委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工作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推普攻坚,进一步发挥语言文字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优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伊金霍洛旗教体局、汉语委办公室成立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联合扶贫办、就业局、各镇政府完成了首轮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对基层干部、农牧民青壮年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政策宣传和强化培训,共计培训近3000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普通话1000句》50册,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鄂托克前旗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组建三类重点人群普通话学习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培训,既传达国家精准脱贫的大政方针,也进行细致入微的实用口语指导,极大调动了农牧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参与在线学习的农牧民达到335人。杭锦旗教体局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入户调研培训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了解农牧民需求,一边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乌审旗汉语委发文对各苏木镇培训工作进行了逐地、逐月安排,对下沉培训教师及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东胜区各基层中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家长参与线上诵读活动,鼓舞抗疫力量,提高语言表达水平。

同时,各旗区在摸清摸准重点人群基本情况、整理完善培训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对2020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确保培训工作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有效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