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鄂托克前旗聚焦“准、强、实”扎实推进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4:20:15      作者:陈晓峰 刘燕娇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积极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决策部署,将产业扶贫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首位,高标准、严要求提升产业扶贫、精准脱贫质量。

一是产业项目实施“准”,确保贫困户增收有保障。实施对象“精准”。严格按照市级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要求,计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6个,投入市资金1511万元,覆盖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达91%。实施要求“精准”。完善利益联结、利益分配、资产管理等机制,做好产业扶贫项目覆盖的贫困人口“三金”保障。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执行“三公示一公告”和“村申报、镇审核、旗审定”程序,做好项目建前准备、建中监管、建后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产业扶贫资金效益。实施时间“精准”。制定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明确带贫减贫机制、运营模式、资产管理模式、绩效目标等内容,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产业扶贫项目。

二是产业指导员选配“强”,确保贫困户发展有方向。完善《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工作方案》,要求指导员结合农时和贫困户实际需求,在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同时,兼顾做好政策宣讲、项目选择、台账管理等工作。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将部分非专业和服务能力相对薄弱的产业发展指导员替换,重新选聘调整产业指导员7名,共配备产业发展指导员36名,实现全旗有劳动能力和发展生产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全覆盖。

三是科技服务“实”,确保贫困户生产技术有支撑。在抓好项目指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利用“i前旗”乡村振兴战略指挥平台,结合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等项目,加大对农技人员、产业指导员的知识更新培训。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农药、肥料常用知识、种养殖技术、合作社建设等内容开展春耕科技大培训,并将有意愿参加技术培训的贫困户纳入培训计划,提高发展生产技能。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指导1260人次,为产业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