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准格尔旗统筹谋划产业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5:17      作者:张宏民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准格尔旗在前几年培育扶贫产业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蔬菜、林果、杂粮、山羊(肉羊)、碱稻、生猪、肉牛、矿业服务等8大扶贫产业,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同时,也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适合自身实际的其他产业带贫。

2020年,准格尔旗计划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投入资金约4650万元(市级950万元,旗本级3700万元),重点培育“果蔬杂粮山羯羊”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带贫,以准格尔矿区生态公司为纽带,在全旗10个苏木乡镇成立种养殖专业带贫合作社,带动农户和贫困户组织生产,将优质农产品以准格尔矿区生态公司消费扶贫超市平台,依托准能公司16000余名职工每人每月600元的职工福利卡,进行刷卡销售。

具体组织方式为:各苏木乡镇的专业带贫合作社,统一将贫困户及农户的山羯羊、种植小杂粮土地、林果基地整合至专业带贫合作社,旗扶贫资金从种养殖业引种、农机服务、植保免疫、棚圈建设、销售平台培育建设等全产业链进行扶持,同时,全旗选派了50名农牧业技术人员为产业指导员,赴各嘎查村进行技术指导。 农户和贫困户从合作社的劳务及分红中获取收益。

另外,继续深入推进种植养殖项目、农机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物化资产项目等4大扶贫项目,巩固提升项目扶贫成果。同时,也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其他集体经济项目带贫。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