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农资打假重拳出击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0:48      作者:格日勒图雅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行为,护航春耕生产,乌审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3月底以来,多措并举,集中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一是采取“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的方式,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24余人次,对辖区内56家农资经营门店展开监督检查,指导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农资市场监管制度,截至目前未发现违法行为。

二是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等重点农资领域,重点检查农资经营门点生产经营许可证和登记备案、台账、非法添加、假冒伪劣、价格、虚假宣传及包装标签标识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兽药经营企业33家、饲料生产企业1家、农机维修店20来家、饲料经营门店65家,查处违法案件1起、不合格兽药产品40盒;查处游商游贩兜售假劣肥料案1个,有效制止了上门推销式经营坑农害农的行为,为牧民挽回经济损失600元。

三是开展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瘦肉精”监测抽检尿样2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阴性;配合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种子抽样5批次,抽检样品已送至市种子质量监督检测分中心进行检测。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