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加强饲料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2:31      作者:刘荣 王莉      来源:鄂尔多斯市农牧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规范饲料行业发展,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近日,由鄂尔多斯市农牧局饲料饲草科牵头,与畜牧业技术站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各旗区开展饲料行业安全检查。

4月20-23日,检查组一行在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达拉特旗的12家饲料经营门店的饲料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主要检查了经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饲料经营的各项规章制度,产品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购销记录是否齐全,标签与包装是否过期、完整合规等行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产品购销台账不全、饲料包装标签中的产品成分不合规的经营企业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要求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经营者建立产品购销台账,如实记录购销产品名称、许可证明文件编号、规格、数量、保质期、生产企业名称或者提供供货者名称及其联系方式、购销时间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对新开设的饲料经营企业还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中,检查组还对养牛企业进行了瘦肉精监测,此次检测的所有样品全部为阴性。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规范了饲料经营市场,为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保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