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队所联合 开展飞行检查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3:58      作者:韩丽、高增瑞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打击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风险,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切实提高市场监督管理水平。近期乌审旗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旗内6个市场监管所、 局相关股室对辖区内餐饮、食品流通商户及药店和化妆品店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飞行检查”。

本次飞行查检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管控,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重点对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许可资质、安全管理制度、产品供应链、产品贮存条件、冷链食品、进口食品、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标签(说明书)和广告宣传、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充分发挥片管员队伍和综合执法队成员优势,分别从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两个角度对经营者进行检查和规范,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检查效能。

本次飞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车辆15余车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户70余户,配合协助基层所移交公安案件线索6起,依法查处了部分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队所联合”“队股室联合”机制,加强相互配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