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聚焦央视3.15曝光问题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3:58      作者:郑俊斌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央视3.15曝光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问题后,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督促经营主体合法诚信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对央视“3.15晚会”点名的电动自行车品牌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查验商家是否履行产品质量主体义务,所售电动自行车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CCC证书,供销货发票等;二是查验产品主要的技术参数、整车标志、安全要求、关键元器件等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家标准;三是查验是否存在电子解码器等违规提速行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国标、违法篡改电动自行车车速限值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