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旗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8:37      作者:额尔德尼其木格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瘦肉精”监管,压实各方各类主体责任,强化检打联动,做好“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鄂托克旗农牧局组织协调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及各苏木镇执法部门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猪、牛、羊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鄂托克旗已完成对阿尔巴斯苏木、苏米图苏木和木凯淖尔镇的15家规模养殖场、合作社抽检工作,检查人员通过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胶体金三联快速检测卡等方式进行现场检测,共采集牲畜尿样85批次,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鄂托克旗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对全旗的猪、牛、羊规模养殖场(户)和合作社进行全面抽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和基础性作用。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兜售、违禁使用“瘦肉精”等行为,及时掌握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切实做到规模养殖场“瘦肉精”监测全覆盖。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