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前旗加强改善人居环境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1-04-25 08:25:46      作者:吕乐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鄂托克前旗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城镇周边暨乡村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努力为建设“草原文明城、品质鄂前旗”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城市周边“垃圾”清理。全面排查清理背街小巷、城镇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重点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等,严厉打击乱倒、偷到行为,坚决杜绝“垃圾围城”现象,确保城市环境温馨舒适。

二是全面治理市容秩序环境。围绕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商铺店外经营、沿街门店乱堆乱放、等乱象,充分调动执法中队,全面加强巡查和教育宣传引导工作。采取“先教育,后管理”方式,对市容秩序环境进行大整改、大提升。

三是强化户外广告管控力度。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街巷的“牛皮癣”广告和橱窗广告、乱扯乱挂条幅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耐心向沿街门店业主普及相关法规知识,同时加强对新报备门匾广告的审核,及时制止未经审批擅自设置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整治违规户外门匾广告招牌。

四是加强违建巡查力度,对各种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对辖区内30户危房维修户进展情况及时跟进,严格管控。确保违建“零”增量

五是加强对违规停车行为的监管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对于违法停车的驾驶人,既按照处罚程序对其严格处罚,又进行耐心细致的批评教育,避免二次违法行为的发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沿街商铺、社区、等进行宣传,告知违法停车的危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规范停车的意识,共同维护市容秩序干净、整洁。

六是加强建筑工地监管,持续对建筑工地进出渣土运输车辆防遗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对建筑工地出入口的清理保洁和防尘情况进行督导,对防遗撒措施不到位的车辆坚决追根溯源。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各类“三乱”小广告1200多处及破损对联9000多处,张贴违章停车单2520张,拖移乱停乱放车辆35辆,查处占道经营126起,治理流动摊贩88起,整治乱堆乱倒现象151次,清理杂草、渣土、垃圾等160立方米,捕获流浪犬9条,清理路边毛皮收购行为6次,依法拆除违法建设8处,整改破损围挡3处,联系住建局更换破损的市政公用设施20处,清理公路沿线及街道两侧违法广告牌匾21块,清运零至三公里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9处,约1200多立方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