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一站式”监管 护航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4 14:50:37      作者:崔宇峰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成立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实现了食品从入园到出园的“一站式”管理,保障了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内,过去分散、脏乱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如今变身成为了统一标准的食品加工车间。各食品加工作坊内,原材料车间、食品加工车间、成品包装等操作车间均按照要求分层分类划分。每一个车间内均干净明亮,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进行着每一个流程。

张美意经营食品加工行业已经十几年了,他主要以制作水饺等速冻食品为主。张美意告诉记者,过去的十几年他就是在镇区租房制作水饺,设施装备简陋,卫生条件也不达标。自打今年年初,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办起了这个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他的食品加工厂也焕然一新。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宏美食品加工厂负责人 张美意:政府统一免房租,为我们建了食品加工园区,在这个地方条件比以前也强,市场监管局每天现场指导。现在生产环境也好,食品卫生也好,各方面都在提升,销量也在提升。

为了保证园区内的食品安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内成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并派驻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入驻园区,从原材料开始严格把关、全程监督、全程管控,同时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还配备了“智慧平台”监管系统,通过平台全程监管园区各食品加工作坊的操作流程。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副局长 邓俊良:从原料到产品,从入园到出园“一站式”的监管和保障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保证老百姓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绿色健康的食品。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主要以豆制品、面制品、糕点类食品加工为主。全打造绿色健康的食品加工园区。目前,绿色健康的食品加工园区通过三年免租等优惠政策,吸纳28户食品加工小作坊入驻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