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带队检查元旦、春节“两节”前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7:04      作者:赵小龙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月28日至29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带队赴东胜区、达拉特旗两地,对元旦、春节“两节”前市场安全进行了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胜区、达拉特旗两地食品、药品经营场所以及大型化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食品购进货渠道,查看了食品进货索证索票、肉类检疫检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商品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药店疫情常态化预警防控以及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级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市场安全。

检查中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做到安排部署到位、风险点查找管控到位、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四个到位”,要严格排查食品进货来源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要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严查产品质量,保证市场安全有序;各市场主体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各方要共同发力,坚守安全底线;要继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新年佳节安全、祥和,实现社会安定和谐。

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21年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检查工作,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