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达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0:38:46      作者:楚学华      来源:达拉特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环境稳定有序,达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从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米、面、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酒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加大检查力度。二是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对农贸市场、冷库、超市的排查力度,严防来源不明和进口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食品流入市场。三是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四是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采购、贮存、食品制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五是加强节日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作用,及时受理节日期间各类消费纠纷,做到受理及时、处理及时。六是强化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0”报告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个,检查食品经营户132户次,此项专项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