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提升劳动执法能力和水平 树立劳动执法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1-04 09:40:14      作者:杜嘉鑫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伊金霍洛旗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局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宣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法能力,三措并举树立劳动保障监察新形象。

强化执法宣传,从源头规范劳动关系。在日常巡查、专项执法检查期间,向劳动者发放用工维权手册,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劳动关系双方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认识,引导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和劳动者理性维权,从源头上规范劳动关系。

强化服务能力,“一线”宣传检查“两不误”。通过开展进企业、进工地和送法规、送服务“两进两送”活动,主动送法上门,开展法制宣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等活动,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开展用工专项检查活动中,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不到位的用人单位,从劳动合同订立、工资发放、工作时间、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对用工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责令其限期改正。

强化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组织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注重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秉公执法;转变执法作风,实现在文明中执法、在执法中文明的目的,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在执法服务过程中,推行阳光执法,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形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