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答复公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06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7: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建提复字〔2019423               

民盟鄂尔多斯市委: 

  贵委《关于引入第三方调查机制提高政务服务窗口效能的提案》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窗口质量和效能,强化对政务服务窗口服务纪律和作风的监督力度,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更加公开、便民、优质、高效。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鄂尔多斯市全面深化改革效果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改组发20184号)和《中共鄂尔多斯市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服务作风监督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纪办发201832号),我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定鄂尔多斯市中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评估评价“互联网+政务服务”及窗口服务满意度。鄂尔多斯市中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草拟评估方案和政务服务评估指标体系,经专家修改后,最终形成较完善的工作方案。评估工作中,该公司通过实地评估、电话问卷调查、纸质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综合评价实体大厅服务事项的完备度及覆盖度、智慧政务服务事项的完备度及覆盖度、创新服务方式科学合理等方面,最终形成评估报告,并及时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外公布评价结果,接受社会各界的评价与监督。同时,我市将评估结果作为一项考核指标用在对旗区政务服务局的考核管理中。从整体评估结果看,各旗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同程度存在管理松散,管理手段单一,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时排队时间较长,部分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人员等待时间较长、排队人员较多,停车场车位不够、利用率低等问题。 

  针对评价结果中存在的问题,我市已责成市政务服务局及时跟进并督促整改。一是要求各旗区政务服务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增加人脸检测考勤打卡功能,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操作技能培训和考核,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开展错峰办事、提醒办事、预约办事,增强叫号机功能设置,增加微信叫号、预约等功能。二是加强数据集中和共享利用,充分解决进驻大厅各部门和环节的数据流转推送难点问题,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强数据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政务大厅周围停车场的利用率,合理规划停车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办事人员停车,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我市将健全并完善第三方调查机制配套的管理监督制度,同时加强对第三方调查机制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明确第三方监督机构的资质和条件,规范第三方监督的运行或操作方式,探索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估机制,提升对评估评价结果的运用,并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创新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191113 

  (联 系 人:郭志彪 

  联系电话:04778589950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