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鄂尔多斯市坚持“扩容量、稳岗位、优环境、兜底线”保障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22 15:40:37      作者:乔安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扩容量。建立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定期摸排机制,全年累计摸排岗位近10万个次,开发基层储备和就业见习等岗位近3700个,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69场次,助力1.26万名高校毕业生、8.48万名转移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和就近择业。

二是稳岗位。通过阶段性降费率、发放稳岗补贴等办法,累计为4800多户企业减负6.9亿元,惠及职工16.5万人。针对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劳务人员紧缺问题,与区内外劳务输出地区建立点对点输送机制,累计为宝丰、隆基等重点企业解决劳务用工需求1万多人。

三是优环境。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订单式、定岗式”等方式,全年组织各类补贴性培训4.6万人次。

四是兜底线。坚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抓实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和兜底安置,共发放担保贴息贷款9356万元,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6959人、困难人员就业3382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