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鄂尔多斯市多举措推动“零工市场”变“零工之家”
发布时间:2024-02-22 15:41:11      作者:乔安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尽职尽责优化“硬环境”。实现全市9个旗区“零工之家”全覆盖,总占地面积达40000平方米,并根据实际用途规划建设休息等候区、职业介绍大厅、技能培训实训基地等求职服务功能设施,以及平价餐厅和超市、宿舍区和洗漱区等生活服务功能设施。

二是尽心尽力提供“暖服务”。以零工就业需求为落脚点,全面提供住宿、就餐、购物、修理、停放车辆等服务,同时不定期开展免费理发、免费测量血压以及免费发放劳保用品、消暑物品等服务,9个“零工之家”累计服务9000人次。比如,伊金霍洛旗“零工之家”为务工人员进行住宿和餐饮补贴,其中早餐3元、午餐8元、晚餐6元,住宿费用每日5元,合计仅22元每天。

三是尽善尽美当好“店小二”。聚焦零工就业技能,与各类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合作,累计开展“焊工、电工、车工、钳工、保育师、养老护理员、美发师、中式面点师”等免费技能培训500人次。上线发布“鄂尔多斯零工”APP,为灵活就业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现场招聘、岗位推介、职业培训、用工登记、劳动维权等服务,2023年共发布用工信息5000余条、岗位20000余个。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