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空港物流园区多措并举推进人才结构优化
发布时间:2020-12-28 14:28:03      作者:欧阳      来源:空港物流园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空港物流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深入,园区发展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已成为新常态,人员分工呈现出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的特点,进而对人才提出更高需求。近几年,园区通过内部选聘、外部招聘、培养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园区内部人才合理流动,引进外部高精尖人才,提升现有人员素质水平,不断优化园区人才结构。

一、内部选聘,促进人才流动

为进一步拓宽优秀人才发现渠道,促进园区内部人才流动,更好地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园区建立和完善内部职工合理流动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园区多次组织开展内部选聘工作。通过公开考试、公平竞争、用择自主,先后共选聘近50名优秀公益性岗位职工、各子公司工作人员到更合适的岗位,既满足各部门、各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又畅通人才向更优岗位流动的渠道。

二、外部招聘,加快人才引进

园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为解决园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短缺、满足园区发展对专业技术和实用人才的迫切需求,提升园区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以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鄂尔多斯内陆港、鄂尔多斯空港货运枢纽中心等优质发展要素为支撑,多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分别通过市人社局、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宁缺毋滥、人岗适配、精简高效原则,为园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引进各类人才近30人,为园区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三、培养锻炼,提升职工素质

要实现园区经济的跨越发展,不仅要内部选聘和外部招聘,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好现有人才。园区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强化对各类人才的培养,为园区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一是支持和鼓励园区各部门、各单位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发达地区及入园企业挂职锻炼,加快“孵化”高层次人才。通过多岗位锻炼、培养,更新思想观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先后选派6人到入园企业挂职锻炼。二是支持和鼓励园区工作人员继续深造取得更高学历学位。制定出台《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关于支持在职干部职工攻读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的实施方案》,鼓励广大在职干部职工尤其是优秀青年人才通过攻读研究生学历学位,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层次和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仅2020年就有10余人报考在职研究生,其中2人被录取。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