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鄂托克前旗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 全力抓好全旗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14:18:09      作者:赵丽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鄂托克前旗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全力抓好全旗就业创业工作。

鄂托克前旗健全完善旗、镇、嘎查村(社区)三级公共服务网络,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力度,深入推进就业服务九项实名制动态管理,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开通鄂托克前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并及时将求职、招聘和培训信息等鄂前旗就业创业相关信息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传达给就业者、求职者,使他们更好更全面了解就业信息,切实帮助实现更好就业。

一是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到企业就业,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帮扶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优先免费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措施,促进充分就业。强化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工作,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对企业失业人员实施跟踪服务,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培训、送岗位”活动,努力提高再就业率。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功能,把非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新建企业作为扩面的主攻方向,努力扩大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严把支出审核关,规范基金管理和使用。

二是深入企业精确掌握用工和培训需求,结合空岗情况做好“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实现对求职者的精准帮扶。积极协调各培训学校,开展多内容、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全方位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同时,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加强企业联系走访工作,畅通旗内外就业通道,认真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招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双向对接的有效平台。

三是继续把“创业培训+项目指导+小额担保贷款”服务体系作为扶持创业的主渠道,加强对大中专毕业生、农转人员等群体的创业培训,落实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2020年侧重于扶持高校毕业生和妇女自主创业,对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能力并有良好创业项目以及需要扩大经营的城镇失业人员,农转人员、退伍转服军人也给予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扶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