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益事业
市蒙医医院向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预防药品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1:35      作者:段彩珍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当前,新闻记者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采访一线,为全市人民群众带去有温度、有深度、有力量的作品。为了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筑起一份保障、送去一份关爱,2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向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了三种抗疫口服颗粒蒙药和一种身上佩戴的蒙药香囊各345份,价值三万余元。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向市蒙医医院对新闻抗“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捐赠的蒙药均为市蒙医医院院内制剂,主要为内服治疗清瘟解热、润肺止咳和外用预防瘟疫流感的传统蒙药组方制剂。其中“那格布-9”蒙药香囊是用蒙古族世代传承下来的9种草药研磨而成,其原理就是采取蒙医疗法中的“香薰疗法”,佩戴在身上,通过药草气味保护呼吸道黏膜,从而起到预防疫病传播的作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蒙医医院充分发挥蒙医药特色,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蒙药预防及蒙医治疗,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蒙医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