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益事业
疫情面前显真情 鄂尔多斯贫困户踊跃捐款捐物 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党
发布时间:2020-02-10 09:01:00      作者:图力古日      来源:鄂尔多斯市扶贫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全力支持武汉和本地抗击疫情,这些爱心人士里面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也踊跃参与了捐款捐物,让我们既意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他们本身就是贫困户,属于低收入群体,虽然已经脱了贫,但是收入还是不算高,捐款捐物确实有困难;不意外的是,他们在党中央精准脱贫政策的扶持下摆脱了贫困,他们有感恩党、感恩政府的心是油然而生的,实属必然。截至2月7日,初步数据统计鄂尔多斯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人数236人,14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捐款32019元,1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捐物折合人民币13170元,共计捐款捐物总价为45189元。虽然捐的款物不是很多,虽然只是做一个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可是他们的加入,他们的支持,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了!

杨茂是鄂托克前旗城川镇2016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现在已经稳定脱贫。杨茂说:“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我已经彻底脱贫了,这段时间国家发生了疫情,你们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我捐一只羊,表达我的一点谢意。”

壕赖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毛飞支援加入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大清早就戴好口罩赶往路口的检查站,与其他三名志愿者一起在检查站值守,按时喷洒消毒液,登记进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

“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许多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纷纷献出他们的爱心,献出他们的劳动,他们的力量也许很微弱,但贫穷不可怕,疫情也不可怕,只要我们有志气、有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一定会闯过难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