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筑牢出行安全防线 共度中秋、国庆双节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0:00      作者:祁敏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畅通、平稳、有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近日,准旗运管二分局对沙圪堵汽车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查期间,检查组通过听、看、谈等多种形式,对客运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制度及操作规程执行情况;GPS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情况;驾驶员、安全员、GPS动态监控管理员等关键岗位人员教育培训情况;从业人员及车辆技术管理档案情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分局负责人就客运站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源头安全管理,加强 “三品”检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在客流高峰时合理安排班次加强节假日运输组织,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顺畅。二是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驾驶员节前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技术状况管理、隐患排查治理、GPS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客运车辆超速超员和驾驶员疲劳驾驶,并努力提高道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防松懈、防麻痹,坚决制止和惩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运输行车事故,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两节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