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重排查 强治理 —蒙西园区组织开展冶金等工贸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刘蛟龙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化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蒙西园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冶金等工贸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辖区内冶金等工贸企业“诊脉”、“除病”。

检查组每到一家企业,都要求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生产工艺、安全管理现状进行整理汇报,并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工人的方式,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操作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重点区域的防护、应急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和落实情况、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及公告情况等逐项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隐患整改进度持续监督。

检查人员要求: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控措施,一是要强化自身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守。二是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生产作业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要加大日常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本企业重点风险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