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杭锦旗雷霆出击打响“两节”市场“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0:00      作者:郭婉君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构建群众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中秋、国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市场监管安全稳定,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市、旗关于加强70周年大庆期间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今日,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雷霆出击食品、药械、保化、烟花爆竹、计量等领域,全面打响了市场安全“保卫战”。
一、重点检查,打好专项检查基础战。按照《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中秋70周年大庆期间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杭市监[2019]107号文件精神,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防风险 、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为着力点,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结合行业特点在食品、药械、保化、烟花爆竹等重点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针对消费特点,重点以月饼、肉制品、糕点、酒类、特色地方风味等食品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家乐、集体聚餐单位、药店、诊所以及烟花爆竹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
二、强化落实,筑牢思想教育安全线。安全事故的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很强,为从源头上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求监管干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用刻不容缓的执行保证安全责任的落实。
三、加强宣传,打好全民参与攻心战。检查的同时,以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景区等宣传活动为载体,面对面向企业、经营户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安全生产讲座、屏幕宣传等形式,加强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宣传法制教育;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引导社会关注食药及特种设备等安全。
四、应急值守,打好安全生产常态战。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日报告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问题,确保群众举报和投诉的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同时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实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每日按时报送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报送安全生产监管动态信息,并建立起安全生产隐患台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使用单位6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2起,通过检查,用行动诠释了“高新速度”,竖立了一条严厉打击市场违法犯罪的“高压线”,有效防范了市场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杭锦人民欢度佳节欢度大庆提供了有力保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