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你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2-12-05 19:03:20      作者:高岳飞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以“最多跑一次”总体要求为改革目标,以便民利企为导向,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模式,实现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一是部门联动推进。确定资料清单,简化房屋交易办理手续,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从而保障不动产登记和税费征缴“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数据共享,明确办理业务。数据集成共享,推进服务质效提速,利用数据共享平台对不动产业务流程进行再整合,由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全部所需资料,统一受理后,推送给税务等部门后台并行办理,帮助纳税人减少报送资料和办税事项。

三是拓宽范围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线上与线下衔接,实施蒙速办、内蒙古不动产网上服务大厅及线下登记窗口税费同缴功能,切实方便纳税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更大限度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

四是完善配套服务。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在旗政务局牵头下,与邮政公司达成审批结果快递送达的合作协议,群众可以自愿原则选择邮政EMS“政证快”服务,送证上门,不用再到窗口取件,真正实现办理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

伊金霍洛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规范受理要件,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