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乌审旗: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打造人才发展优质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5 19:03:20      作者:李婷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以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积极融入自治区“一点多心”人才工作新格局,立足“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服务人才队伍与窗口建设,提升服务人才质效,保市场主体、增市场活力,为全旗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聚焦需求、提高效率,推进人才办事更省时

为进一步整合提升人才服务窗口功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一站式需求,乌审旗政务服务局通过全面加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打造专业综窗队伍等方式不断提升旗本级、苏木镇“综合一窗”服务能力,全面强化人员配置、事项调整及好差评等制度落实,同时,为干事创业的企业群众和人才团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项目申报、政策查询等便捷的窗口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了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群众靠拢。截至目前,大厅每日平均接待服务对象达2000人,日平均办件量达500件。

信息共享、优化流程,助力人才办事更省力

为进一步方便人才干事创业,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依托内蒙古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梳理公布并动态更新旗本级政务服务事项1982项,同时汇聚电子证照数据75类23.3万条,实现事项网上可办理率达93.69%。在此基础上,探索推出覆盖了个人、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的15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0项高频“一件事一次办”,办理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平均压减40.7%,办理环节平均压缩60.8%,办理时限平均压减86.4%,办事成本大幅压减,办事便利度大幅提升,为打造新时期人才干事创业热土提供了坚实的政务服务力量。

代办受理、贴心服务,推进人才办事更省心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按照“蒙速办·帮您办”政策要求,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顺心为标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代办帮办,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针对企业和个人办事需求,在各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立“代办窗口”,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暖心”帮办代办服务,由代办人为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推进、协办帮办等无偿服务,同步探索推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上门办理、集中办理”等服务模式,满足群众个性化、全天候的服务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旗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代办员33名、苏木镇代办员26名,嘎查村(社区)代办员76名,为农牧民、社区居民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705余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