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践行责任担当,勇挑防疫重任--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助力包联社区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29 12:08:17      作者:张乐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伊金霍洛旗疫情防控和周边地区散发频发的严峻形式,伊旗政务服务局党组认真落实旗委、旗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与包联社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网,结合自身职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局党组坚持高站位、快行动、强统筹,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深入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吉日嘎朗社区对接,及时成立了包联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析研判泰丰苑小区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实施有效。
二是坚持防控科学有力,确保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与社区书记、网格员了解情况,摸清泰丰苑小区共有177户573人及居家隔离人员相关情况,规范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分阶段、分批次安全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三是坚守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区封控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审核人员流动,核对证件,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封闭区域登记。严格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
下一步,政务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全旗疫情防控大局,继续以坚定的信念、坚决的斗志、扎实的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