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帮您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6:33      作者:曹艳波      来源:鄂尔多斯市行政审...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严格按照“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重大投资项目提速提效,促进投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截至目前,全旗29项重点项目已完成帮办代办29个,已开复工29项,完成投资10.3亿元。

一、建好“一支队伍”,实现帮办代办“零距离”

组建全旗重点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综合服务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联和具体责任部门包办机制,全面做好重点投资项目帮办代办工作。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团队”的“三个一”全流程跟进服务,及时解决重点投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助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落实。

二、落实“两个保障”,实现精准服务“零障碍”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容缺受理制度,为全旗重大投资项目提供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开展帮代办、协办和跟踪服务,推行容缺受理审批;推进并联审批,在环评、能评、稳评、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消防设计审核、施工许可、节能审查等十多个环节开展并联审批,通过联办预审、并联审批等机制,打通“梗阻”环节,加快报批进度。二是强化措施保障。突出一个“快”字,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快速审批,做到旗级审批不过夜。突出一个“准”字,精准发力、精准服务、精准保障,做到一企一人、一企一档,挂图作战,真正地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突出一个“细”字,体现细节,无微不至,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府的诚意和温暖,旗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40余次到自治区、市级相关审批部门进行上门对接,旗直各主要审批部门更是长期组织专人到自治区各厅、委驻守帮办代办,以真心暖心、高质高效、精准精细的服务赢得企业的信赖,全旗上下努力当好企业的“引路人”“推车手”和“店小二”。

三、强化“三个联动”,实现项目办理“零死角”

一是充分依托全旗企业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审批部门全部进驻一个大厅,进一步打破部门壁垒和条块分割,对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对审批部门实行全天候、闭环式问询监督管理,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实现部门审批窗口联动。二是发挥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在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先后深入项目企业20余次,走访企业29家,参加企业现场协调会议18次,在项目推进中真正实现了上下协作、工作统筹和部门联动作用。三是建立日协调、周调度机制,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协调会40余次,重点项目专题会议6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施工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200余件次,真正实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全旗联动。

四、突出“四项举措”,实现企业办事“零门槛”

一是夯实58项政务服务“帮您办”事项,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不断深化企业全流程无障碍办理,推进“跨省通办”“呼包鄂乌互办”“全市通办”改革举措与“帮您办”工作牢牢结合、协同运作、一体推进。二是紧盯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监督考核,着力提升执行能力建设,不断优化帮办代办功能。三是通过秉持自愿申请、无偿服务、协同联动的原则,实行全程免费的代办帮办服务,积极开展业务咨询、申请受理、材料流转、业务协调等工作,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干事业、舒心安心谋发展。四是打好领导包联项目、定期调度项目、全过程咨询和代办帮办组合拳,积极开展“进现场、送政策、跑审批、促开工”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代办、贴心帮办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快审批、早落地、早投产。

下一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将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把“服务态度最好、服务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作为服务标准,通过“优乌止境”品牌,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和办事效率,努力为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